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一线抗“疫”群英谱】去湖北“疫”线是我这一生最勇敢的决定

    2020-03-26 08:48

    2003年“非典”,我8岁;2008年汶川地震,我13岁;2020年新冠肺炎,我24岁,我是一个男护士,一个战“疫”者!

    在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工作2年多,我坚持着“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并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之中。都说:“医者父母心”,作为护理人员,我们以解除病人的疾苦的为己任,当看到病人康复时,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2020年2月11日,我们从医院出发,驰援湖北,2月12日抵达湖北嘉鱼县。说心里话,我是那么的自豪,当初选择从事护理工作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 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当然要冲锋在前,我做到了。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为人民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

    来到嘉鱼县的第一天,嘉鱼县的领导已经在恭候我们了,欢迎了我们之后,我们就各自去住的房间整理行李。这里的天气比较冷,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就听到其他医院的老师说晚上都冷得睡不着,然而,能够为救治更多人的生命而来,其实我们的心里也暖暖的。

    2月15日,我们进科室了,这是我到嘉鱼县人民医院的第一个白班,准备上班前,都不敢喝水,还有,一定要去趟卫生间,因为穿了防护服的原因,后面就一直不能去卫生间了。我们穿梭在病房里,尽可能地去满足病人的需求,听到每一位病人对我们说:“谢谢,谢谢……”的时候,我的心里感到非常的激动。在护理病人的过程中,我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孤独和恐惧,我们在做好治疗的同时,也在为他们加油鼓劲,告诉他们:“我们与你同在”!为了不浪费一次性防护服,我的队友有的穿上了尿不湿;双手因为终日被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浸泡而变得粗糙如树皮。脸上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超负荷工作,出现血痕、红肿甚至脓包。然而,大家都不退缩,在岗位上努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与死神抢人。

    随着时间慢慢地过去,汗水已浸透了贴身衣物,护目镜被污迹遮挡了看不清东西,然而,我们的心是明亮的。在工作中,我最担心的还是穿刺、抽血的问题,因为我们带着两层手套,本来穿刺就不方便,加上护目镜有雾气,操作更加困难。我清楚地记得,我去和27床的阿姨抽血,本身抽血就困难,再加上血管不好,增加了难度。我已经穿刺了三次,一次都没有成功,此时,我的内心是紧张的,都开始有点慌了,阿姨看出了我的紧张,她跟我说了一句:“没事的,小伙子,你们特别的不容易,再抽,我没事的。”顿时,感觉非常感动,终于,第四次的时候,穿刺成功了。我这才感觉松了一口气,虽然汗水不停地往下流,护目镜已经模糊不清,但患者的配合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序地进行。这种理解的心态感染了我,让我忘掉了工作的疲惫,这是对我们工作最有力的支持,也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与鼓舞。

    我猛然发现,这些平凡的小事,有着非凡的意义,人的一生,要走多少路,才能确定前进的方向,要遇到多少人,才能知道与谁同行。谁不害怕病毒的侵入,在这个环境中谁没有压力,但面对困难,面对焦虑,依然挺身而上,毫不迟疑,就是对国家最大的热爱和对这份职业最大的尊重。我发现,援助湖北抗疫,是我一生最勇敢的决定!                                                          

    云南省援助湖北嘉鱼医疗队红河队员 刘壮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