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实施三项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

    2020-03-25 17:24 保山日报

    本报讯 近日,腾冲市按照《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税务局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积极支持和推动全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缓解企业困难,支持和稳定扩大就业,积极实施三项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

    对2020年2月已征缴入库的社会保险费377万元实行了全部退费,根据减免政策预计2至6月减免社会保险费1755万元。

    其中:从险种来看,企业养老保险1628万元,工伤保险48万元,失业保险79万元;从企业类型来看,参保的大型企业减免198万元,中小微企业减免1557万元。

    截至3月10日,已落实参保的企业养老保险262户,其中大型企业11户;工伤保险参保企业272户,其中大型企业16户;失业保险参保企业213户,其中大型企业16户。

    2020年2至6月,对参保的中小微企业免征企业养老保险(含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以下简称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

    2020年2至4月,对参保的大型企业、各类社会组织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2020年内,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经省级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批准后缓缴,缓缴期限不得超过6个月。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的意见》有关延期缴费政策措施一并执行。

    [寸建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