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举全市之力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

    2020-03-25 17:23 丁恒情

    承诺如金,战鼓催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冲锋号已经吹响,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以攻坚决战的信心、作风和姿态,在脱贫攻坚之路上凝心聚力、顽强奋斗、砥砺前行,一鼓作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

    坚定信心,拧紧脱贫“动力阀”。有信心就有勇气,有信心就有力量。只有坚定信心,才能做到“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定必胜信心,把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少一些畏难气馁、多一些坚决坚韧,少一些抱怨情绪、多一些实干行动,聚焦突出问题、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啃下“硬骨头”,确保全面小康路上没有一个人掉队。

    锤炼作风,点燃脱贫“助推器”。硬任务需要硬作风,有硬作风才能完成硬任务。剩余的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完成的。如果党员干部的作风不过关、不过硬,就会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进度,损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更透支党和政府形象。每名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紧跟一步行,深入车间码头、田间地头、市场社区,扑下身子察实情、问民情,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啃最硬骨头,一个战役接一个战役打,一个堡垒接一个堡垒攻,真正以过硬作风磨炼过硬本领、树立过硬形象。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党员干部集中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同时,对那些工作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要从严追责问责,决不手软、决不姑息。

    扛起责任,强化脱贫“加压泵”。扶贫是最大的民生,脱贫是最大的责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决心信心必不可少,责任心更是不可或缺。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通过“关键少数”带动影响“绝大多数”,推动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扫尾清零,一户一户对账销号,使脱贫攻坚任务可量化、可检查、可追责,真正让脱贫攻坚责任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