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先进典型】陈亚忠:助力疫情防控显真情

    2020-03-24 17:1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当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云南省人大代表、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亚忠勇担社会责任,率领公司上下积极响应号召,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心用情表初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她的带领下,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保山市红十字会、腾冲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平台捐款20万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公司还捐赠生态红茶10件(450袋)、生态绿茶5件(150袋),15000瓶高黎贡山矿泉水。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在全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一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这是我的初心。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到一线去救援,但可以履行好我们的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作为茶叶龙头企业董事长,她衷心希望能发挥产业优势为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尽一份力,让他们通过喝茶缓解疲惫,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引导凝共识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自全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陈亚忠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带领公司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各级号召,加强公司内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引导公司员工及家属做好疫情防护、稳定情绪等工作。在她的以身作则和引领带动下,公司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推进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除此之外,公司还组建志愿服务队为茶农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和常用方法,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行动和爱心筑牢疫情“防控墙”,共同营造和维护积极健康的生活环境。“疫情防控不仅是政府的事,作为企业,也要积极履行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陈亚忠的带领下,该公司的大部分党员同志加入了志愿服务队,开展好公司内员工、茶农的宣传、劝导和排查工作。

    勇当先锋作表率

    复工复产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在陈亚忠的带领下,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据了解,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公司累计投资1.6亿元,加快产业建设步伐,安排就业500多人,季节性用工1000多人,带动茶农3万多户10万多人增收致富,年带动农民增收7000多万元,茶叶产业成为了老百姓舍不掉、离不开的“生命产业”。“作为腾冲人和企业负责人,我将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即将开采的春茶正常采摘加工,确保茶农的收入来源,确保员工100%复工。”陈亚忠说,“同时,我们会竭力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防护用品,每天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陈亚忠助力抗击疫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企业复工复产中,用行动展示了人大代表担当作为抗疫情、履职尽责为人民的风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