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提前做好沙漠蝗灾害应对

    2020-03-24 17:15 保山日报 莽淑莲 汪金尧

    p1_b

    近日,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在板桥镇刘家坡专业扑火队营地,组织专业扑火队员开展了“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除治沙漠蝗灾应急演练”,确保一旦蝗灾发生能第一时间投入防治工作。

    隆阳区是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监测点,全区现有林地面积544.86万亩,有核桃、澳洲坚果、橄榄、板栗、甜柿等各类经济林果作物,加之所有的阔叶树种都是沙漠蝗的食物。一旦沙漠蝗入侵,将对生态、经济产生毁灭性的打击。

    面对当前沙漠蝗可能引发蝗灾的严峻形势,隆阳区提前做好沙漠蝗灾害应对工作,成立了沙漠蝗及草原蝗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沙漠蝗防控专家小组,建立健全防控指挥协调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在人员上,全区所有护林员和季节性扑火队员全力投入监测工作;在物资储备上,现已储备好阿维苏云菌素粉剂25吨以及大量机动式喷雾器,如果蝗灾一旦来临,将迅速做出应急反应。    

    隆阳区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 隆阳区作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监测点,设有全国最先进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系统,完全能胜任中心城区城市面山及中心城区周边乡镇的实时监测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