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举办2020年上半年“乡镇党委书记论坛”

    2020-03-23 11:05

    01

    本网讯 (记者 段绍飞)3月20日下午,我市举办2020年上半年“乡镇党委书记论坛”,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论坛并讲话。

    市级领导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李汶娟出席。

    会上,隆阳区辛街乡党委书记李懿,腾冲市清水乡党委书记孟继早,昌宁县柯街镇党委书记字金权,施甸县甸阳镇五福村党总支书记李桂贤,腾冲市明光镇自治社区党总支书记余华亮,龙陵县木城乡乌木寨村委会主任番茂忠分别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了发言。

    赵德光在听取六位同志发言后指出,大家的发言有想法、有思路、有措施、有行动、有成效,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可学习、可参考、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一级政权组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桥梁。乡镇党委书记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打起百倍精神、拿出攻坚锐气、下足“绣花功夫”,认真扎实履职尽责,上不愧党、下不负民。

    就乡镇党委书记如何履好职、尽好责,赵德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担好抓班子带队伍之责,书记作为班子的“领路人”,要把管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包容意识,树立甘为人梯的意识,善于择人任事,善于集思广益,善于搞好团结。二要担好抓党建促脱贫之责,拿出决战姿态,变“不托底”为“能托底”“强托底”“硬托底”,确保隆阳区、施甸县如期脱贫摘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确保全市整体脱贫。三要担好基层社会治理之责,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四要担好全面从严治党之责,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担当之责,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观念,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五要担好履职担当示范之责,要有身先士卒的勇气,有向我看齐的锐气,走在前列的正气,面对工作敢说“跟我来”,面对纪律敢讲“跟我学”,面对危机敢喊“跟我上”。做到政治上要强、能力上要强、作风上要强、心力上要强。

    赵德光强调,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乡镇是一个大有可为、大展身手的好平台,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奋斗中成长、成熟、成功,书写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幸福人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五县(市、区)。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市直党(工)委(党组)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