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宗华莅保调研网信工作

    2020-03-20 14:08 李连杰

    梁宗华到保山调研网信工作时强调:

    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本网讯 3月19日至20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宗华到我市调研网信工作。

    02

    04

    19日下午,梁宗华一行先后到互联网企业众创空间、保山华为云产业基地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指导,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20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梁宗华充分肯定我市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市委网信办成立以来,全市网信干部以高度责任感、强烈担当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一些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打开了网信工作新局面。

    03

    梁宗华强调,网信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斗争性、创新性、服务性和系统性很强的工作,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地位,要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网信工作既是一项技术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又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技术工作,讲政治是对网信部门第一位的要求,容不得半点骄傲自满、自以为是,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融入到网信部门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中,体现到网信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要不断总结探索网信工作经验规律,准确把握互联网发展形势,客观看待互联网,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归纳舆情处置的经验,多做‘活血化瘀”、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工作,不断探索网评管理工作的新模式。要学会走网上群众路线,理性科学应对舆情和网民,注重刚柔并济,应对舆情工作要坚持“及时不能拖,简洁不啰嗦,诚恳不傲慢,权威不逃避”。要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水平,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大力开展网络安全演练,确保信息和网络安全。要不断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选拔政治过硬和技术过硬的干部充实到各岗位中,加大干部业务培训力度,提升专业技术能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干部队伍,保障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网信办主任赵斌汇报了保山市网信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