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淘金河村椿头苞采摘正当时

    2020-03-20 15:17 雷全国 陈子良 王正东

    1

    2

    本网讯 近日,龙陵县镇安镇淘金河村的椿头苞发了,椿头苞学名叫刺椿头、树头菜,因长在刺椿树的枝头而得名。刺椿树属落叶乔木,满身都长满了锋利带钩的刺,初生的枝芽呈包茎状,像刚冒出的马鹿角。椿头苞采割后,漂洗干净,切成细丝煮食,也可用开水煮熟后洗净凉拌,味微苦,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椿头苞在淘金河村已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属淘金河村传统经济作物,主要分布在铜厂、香竹岭干、段家寨等多个村民小组。种植面积广泛,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埂边地头都有不同规模的种植。阳春三月正是采摘季节,一场春雨过后,万物复苏,经过春雨滋润,椿头苞长势喜人,淘金河230余户种植户开开心心开始了采摘工作,今年市场上椿头苞可以卖到15块/市斤,淘金河全村种植面积80余亩,预计产值6000斤,实现经济效益9万余元,其中建档立卡户56户,种植面积30余亩,带动建档立卡户增收4万余元。

    现在椿头苞、川芎、茶叶、核桃、草果、黄山羊已成为淘金河村六大重要支柱产业,而椿头苞是淘金河村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必不可少的特色产业。近年来,在淘金河村党总支及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因地制宜,结合村情,帮助村民积极找销路、谋发展、促产业,通过实地了解淘金河村椿头苞种植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前景,鼓励广大群众扩大种植规模,带动群众走出一条致富路,为决胜2020年的脱贫攻坚献计献策,确保2020年上半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下半年全面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