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我市对省政府10件惠民实事养老服务项目进行专项督查

    2020-03-20 15:26 孔宪云

    本网讯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化、实战化和实践化,保山市认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积极对标对表,不把责任书变成“白条书”,于3月10日至18日,对全市省政府10件惠民实事养老服务项目进行专项督查。

    专项督查由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研讨、查阅项目档案台账等方式,对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昌宁县五县(市、区)2012年以来的所有10件惠民实事养老服务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情况、在建工程进度、未能按期完成原因、各级资金配套使用情况等作了全面督查,听取了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和民政局的介绍汇报。

    专项督查逐一查看了隆阳区水寨乡敬老院、施甸县甸阳镇文武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施甸县水长敬老院,腾冲市新华乡敬老院,龙陵县龙新乡敬老院、龙陵县龙新乡荆竹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昌宁县田园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昌宁县社会福利院等30余个养老服务项目。

    督查组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遇到问题不回避,面对困境不言弃,深入查找制约项目实施进度的瓶颈核心问题,迅速与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资金和工作支持,找准问题症结、关键,制定好攻克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点对点、排好线,逐个击破抓落实。

    养老服务项目的建设是省政府10件惠民实事重要工作之一。为把惠民项目落到实处,2019年市级投入本级福彩公益金671.3万元,配齐了2017年以来全部养老服务项目的市级配套资金,有力推进了项目的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