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0-03-20 10:59

    QQ图片20200320095736

    本网讯 (记者 李美兰)2020年3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德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站在新冠肺炎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深刻深远的影响背景下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把边疆性、前沿性和开拓性这“三性”作为认识问题的新角度、新高度,果断担负起省委省政府不断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十一、十二次会议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六、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9个改革专项小组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自觉压实推改革抓改革的政治责任,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突出抓好有利于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举措,任务整体较好完成、试点工作推进有力、改革成效不断显现,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改革遵循,把改革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既排查梳理已经部署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情况,又把滇西工业重镇建设、滇西辐射中心、潞江坝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及时纳入工作日程,一起部署、一体推动、一并落实,确保今年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安排了硬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精神,结合实际把健全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机制、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引导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及时落到实处,特别要注重争取区域性医疗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清晰地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以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力促城市化工业化、巩固社会稳定、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

    会议强调,要强化推改革抓改革的高效机制,保障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改革的工作机制,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严格落实现有机制,层层压实改革责任,做到既分兵把守、各司其职,又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推进改革发挥整体效应。要探索建立精准推进改革的工作机制,紧跟省委深改委步伐召开市委深改委会议,第一时间把中央、省委关于改革的精神传达到一线、部署的新任务安排到具体部门、作出的新要求落实到每项任务中。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