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唐磊琼:如果再让我选择,我还是会去湖北!

    2020-03-20 08:55

    3月18日,云南援湖北医疗队首批205名队员完成了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救治任务后,回到了心心念念的七彩云南。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磊琼就是其中的一员。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磊琼。

    对于在武汉工作的一个半月,唐磊琼表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但也不容易。“因为在这里我们的工作相对简单一点,即使遇到不能处理的,只要上报,很快也就会有相应的处理办法;不容易在于,厚重的防护用品有时让我们工作起来不便利,护目镜还经常起雾,影响视线。”

    支援湖北,无怨无悔。

    在得知自己确定可以回云南时,唐磊琼内心深处雀跃中带着不舍。

    尤其是在坐车去机场时,唐磊琼坐在了最后一辆车上的最后一排,能清晰地看到后面相送的行李载运车和骑警护送队。她表示自己非常感动:感动武汉人民的热情,感动自己在这里挥下的汗水,感动在这里大家彼此帮助的样子……“这里承载了我们太多的情感。”

    在飞机降落在长水国际机场时,唐磊琼看到了传说中的“过水门”,这是航空界的最高礼仪,她也非常激动,也感动家乡的亲人们给予医疗队员这么高的礼遇。

    欢迎纪念卡。

    机场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陆续上客车开始去到固定地点进行休养。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我们的家人们在欢迎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泫然欲泣,一次又一次地被感动着、被温暖着,心里越发肯定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酒店,唐磊琼还拿到了医院为她准备的鲜花和欢迎纪念卡。在感动的同时,她也感慨万千:“真的太快了,登机前才拍的照片,回来就收到了,让我们感到了满满的用心。很想念附二院的大家,也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准备了这么好的礼物,感谢你们一直牵挂着我们,等待着我们。”

    鲜花和欢迎纪念卡。

    唐磊琼表示:“逆行时,我们更多的是决心;回来后,我们更多的是感动!“她感谢曾经的自己那么勇敢,那么坚决,才让今天的自己收获诸多温暖。

    “支援湖北,我无怨无悔!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去(湖北)!”唐磊琼坚决地说。

    云南网记者 彭锡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