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大瑞铁路保山隧道建设快速推进

    2020-03-20 14:55 云南网 胡晓蓉 何增旺

    自春节后复工以来,中铁五局承建大瑞铁路第三长隧保山隧道施工中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力度,助力隧道施工步入“加速度”。

    大瑞铁路是我国西南进出境通道之一,对重塑历史上“南方丝绸古路”新的辉煌,改变云南西南部的交通运输格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铁五局承建的大瑞铁路保山隧道,全长16097m,是全线第三长大隧道,保瑞段第二长大隧道,属I级高风险隧道,地质水文条件复杂,穿越地表生态水环境敏感区,隧道施工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失水风险,影响20万市民的生产、生活用水。保山隧道作为全线唯一一座地下水处理“以堵为主、限量排放的隧道”,施工难度和地下水封堵技术极高。

    2020年是大瑞铁路建设的攻坚之年,春节后,中铁五局大瑞铁路项目部严格落实云桂云南公司大瑞铁路指挥部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复工建设”,加大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应用的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技术攻关,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老大难问题。

    目前保山隧道每日平均掘进进尺提升至21米左右,复工之后的施工进度在全线排名第一,得到云桂铁路云南公司大瑞铁路指挥部领导高度评价。截止2020年3月16日,保山隧道开累完成正洞8872米,占设计长度16097米的55%,开累完成辅助坑道11005米,占设计长度11246米的97.86%,保山隧道有望在2021年9月实现全隧贯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