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腾大队开启“开学季”交通安全护航模式

    2020-03-18 16:16 保山日报 李生益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广大师生返校复学将迎来高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腾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结合实际,以加大宣传教育、整治交通隐患、严查交通违法为突破口,提前做好春季开学安保工作,为广大师生群体返校提供道路安全保障。

    强化分析研判,周密安排部署。大队结合实际提前对“开学季”辖区交通流量、高峰路段、时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辖区“开学季”交通安保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责任,重点对路面管控警力部署、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等工作做好安排。

    做实隐患排查,突出源头治理。在全面分析秋冬季保腾高速公路事故规律基础上,对辖区高速公路进行隐患排查,通过排查重点路段、关键节点和施工路段等交通标线、交通标志等安全设施,对交通标线存在不清晰、破损、老旧等情况,能修复整改的立即修复整改,无法修复整改的及时上报公路管养部门进行完善。

    突出违法整治,净化交通环境。大队组织警力强化路面巡逻管控、视频巡查,严查严处高速公路违停、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高速公路上下乘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前净化“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利用“双微”平台、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交通“开学季”学生群体出行安全常识,倡导教育广大学生群体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摈弃不良的交通陋习,确保自身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