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云发布】17日晚约600人从境外抵昆 已准备6000个房间集中安置

    2020-03-18 09:30

    发布会现场。记者 赵黎浩 实习记者 张成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 实习记者 张成)3月17日,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埂会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3月17日晚预计有600人从境外抵达昆明,目前昆明市已准备了6000个安置酒店房间。

    发布会上,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红斌介绍,截至3月17日14时,昆明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出院53例,已连续26天无新增确诊本地病例。

    昆明作为全国、全省的综合交通枢纽,每天有大量航班抵达昆明,大量境外人员随之进入或途经昆明拟前往省内各州市。周红斌介绍,据初步统计,3月3日至3月16日,昆明共计进港国际航班142架次,人数为10212人,仅3月17日,预计到昆国际进港航班8架次,大约600余人。

    据了解,3月3日,自12号通告发布以来,昆明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制定下发《昆明市进一步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卫健、公安、文旅、交运、外办专职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流程,与海关、机场、出入境管理等部门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同时,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群防群治,及时开展了大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处置安置工作。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目的地为昆明的入昆人员,包括外籍人员、回国中国公民(含港澳台人员),一律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此外,昆明市在机场派驻工作组24小时值守等待指令,对14天有境外旅居史入境到昆人员,按照三类进行处置,一是健康状况无异常、二是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三是密切接触人员这三类情况,严格依据防控规范处置流程,及时进行分类转运,实现从海关到机场到安置留观酒店及定点医疗机构全过程闭环安置。

    周红斌介绍,根据省13号通告的发布以及目前掌握的情况,预计今天境外会有600人到昆,目前,昆明在第一批8家安置酒店的基础上,迅速启动了第二批安置酒店,目前昆明市按照6000个房间(第一批和第二批的安置酒店房间数)测算准备,下一步,昆明市将根据实际境外入昆人员的情况动态调整,同时对集中安置酒店将严格按照“5个1”标准(即1个集中安置酒店、1套班子、1个方案、1套流程、1本指导手册)进行规范管理。对留观人员开展医学监测,进行生活服务保障,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的推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