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春风吹开十里桃花

    2020-03-18 16:55 云南网 李亚芬 张世东

    01

    腾冲桃花 保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阳春三月,位于云南省腾冲市北海乡花园村花园水库旁的桃花岛上,数百株桃花林竞相绽放,密密匝匝,热闹非凡。

    02

    腾冲桃花 保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驱车沿着新修筑的县城至花园村道路前行,沿途都是看不完的风景。车辆驶过花园水库大桥,左侧水库边的树林中一道红色的通道就闪现在眼前。顺着砂石小道,穿过一片银杏林,就走到了 “桃花岛”,一株株桃树鲜红如火,像一把把撑开的鲜艳红伞。

    03

    腾冲桃花 保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桃花岛“岛主”何师傅介绍,他栽种的这片桃花品种为碧桃,属蔷薇科落叶小乔木,是植物桃的变异,属观赏桃花类品种,也是响应腾冲市打造十里桃花项目而引种的。一开始栽种的都是果桃,后来在桃林内规划了一条长200多米、围绕水库的道路,路边的桃树就全部嫁接了观赏桃花品种,既有大红色的、也有粉色的,这段时间开得正盛的就是这些观赏桃花。

    据悉,目前正是桃花岛的最佳观赏花期,从现在开始,各个品种依次开花,到最盛时期这里会形成一片红粉为主,粉色点缀的烂漫花海,观赏期一直可以持续到三月中下旬。目前,漫山遍野的桃花初绽放,引来了许多市民观赏拍照。

    04

    腾冲桃花 保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北海乡党委书记张文介绍,“十里桃花”项目起于北海乡富裕村,止于花园水库,全长约12公里,项目从2018年开始实施,大面积栽培优良的冬桃品种,面积约2800亩,覆盖大盈江流域沿线5个村(社区)、47个自然村、3840户15070人,可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73户4500人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