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加快区块链发票管理系统推广

    2020-03-17 17:28 保山日报 周朝新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市税务局深入贯彻关于使用区块链发票管理系统开具电子发票的要求,以提升站位“起步走”、完善预案“齐步走”、信息共享“同步走”,促进区块链发票管理系统顺利推广运行,进一步降低纳税人经营成本、节约社会资源、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

    全市税务系统充分认识区块链发票管理系统的意义,全系统细化措施和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配套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部门协作,群策群力,明确牵头单位和具体负责人,征管、货物劳务税、信息中心、纳税服务、税收宣传等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同向发力。

    各单位切实做好上线景区纳税人的宣传、动员和针对性辅导工作,充分预估推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细化风险应对措施,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妥善处置的工作准备。建立问题快速响应机制,确保纳税人的问题及时得到解答、事项及时得到处理、诉求及时得到回应。建立提醒、督办的协调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做好跟踪问效,切实保障平台顺利推行。

    各地加强与文旅部门的协调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加大对旅游景区(公益性景区和不涉及收费的景区除外)推广使用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宣传辅导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