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羊肚菌试种成功 菌农喜获丰收

    2020-03-16 11:27 云南网 杨磊 段晓波 杨继泽

    01

    菌农喜获丰收

    羊肚菌被称为世界上最贵的山珍之一,因其上部长得像羊肚而得名,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医用价值,被誉为“菌中之王”。眼下,正是羊肚菌成熟采收的季节,一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走进云南施甸县姚关镇杨美寨村上山后组羊肚菌种植基地,田垄和垄沟两侧,一朵朵羊肚菌肥美鲜嫩、长势喜人。技术指导员秦书国正在指导工人们采摘羊肚菌,工人们则忙着采摘、搬运、装箱,基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02

    菌农喜获丰收

    羊肚菌对空气湿度、温度、土壤环境要求很高,是一个技术要求很强的食用菌种植品种。保山施甸姚关镇的气候、土壤适宜羊肚菌的生长,种出来的羊肚菌肥美鲜嫩,口感极佳。

    目前,基地的羊肚菌长势喜人,亩产达400斤,新鲜羊肚菌的批发价为每市斤60元,这是施甸县首批试种成功的羊肚菌。

    03

    菌农喜获丰收

    “我们每天可以采到这个500斤左右的鲜货,发往昆明的野生菌市场,就是每斤的价格在60块左右一斤,每天有3万左右的收入。总的话,我们78亩(羊肚菌)现在来看应该能够达到亩产400斤左右,产值可达到180万左右。”提起羊肚菌的效益,保山施甸县姚关镇羊肚菌种植基地技术指导员秦书国很高兴。

    04

    菌农喜获丰收

    此外,基地里的工人都是村里由于家庭原因不能外出打工的妇女,基地为这些妇女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带动当地经济务工收入达30余万元,为当地的村民们增收致富带来了新希望,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