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志愿服务】昌宁:“3·5”学雷锋 林业青年团员在行动!

    2020-03-13 15:21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当下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县林业和草原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在林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1

    一是根据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要求,组织青年职工对林场场部及周边街道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毒。重点清除楼道杂物、打捞疏通污水沟、清除街边堆砌垃圾、消除鼠、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等。二是组织青年职工到林区内进行垃圾清理及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对辖区内主要干道进行清扫。在林区主要路口设立入山检查登记站,对进山人员实行实名登记,收缴火种,并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500余份。三是利用微信等多媒体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倒、乱吐等不文明行为。

    2

    通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林青”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多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林区传承。

    3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