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路通了,劲头更足了

    2020-03-13 14:49 云南日报 杨艳鹏

    眼下,走进龙陵县镇安镇大坝社区熊洞自然村,四周青山环抱,一条条水泥道路直接通到家家户户门口。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说起过去的熊洞自然村的交通,村民苦不堪言。这也是龙陵县大多数农村道路的现实写照,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彻底改变偏远乡村出行条件,2017年龙陵县把串户路、入户路和庭院硬化工作提上重要日程。

    在缺乏专项建设资金的情况下,龙陵县采取县、乡、村、组、户五级联动,财政资金撬动、党员干部带动、群众投工投劳联动的方式,全力推进农村入户路、串户道路、庭院以及室内硬化工程,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我们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按照串户路每平方米60元,入户路及庭院、户内每平方米20元的标准给予农户水泥、沙子、碎石补助,撬动群众的自建积极性。”龙陵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工程量大或资金困难的农户,很多干部个人拿出工资全力支持挂钩户开展入户路串户路和庭院硬化,让广大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象达镇大场村在挂钩单位保山市规划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实施农村串户路、入户路、庭院和室内硬化工程。工程实施完成后,大场村庭院硬化率将达到100%,入户路硬化率达到80%,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居住环境。

    入户路、串户路通了,龙陵县乡村旧貌换新颜。勐糯镇大寨傣族村干部群众投工投劳将3公里长的村路打造成环村绿道,乡村民俗文化旅游、健康休闲等乡村旅游产业等兴旺起来,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3600余元。大寨河和小海湿地经修复整治后,干净整洁的堤岸成为新风景,大寨有9户村民办起了农家乐,游人如织。

    通过一轮轮农村道路建设,群众彻底告别了晴通雨阻的生活。2019年,龙陵县新改建农村公路276.265公里,实施生命防护工程607.86公里,累计投入资金25707万元。自然村道路硬化855条,实施危桥改造8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