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红岩脚村:产业发展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13 15:36 董会盆

    01

    03

    02

    本网讯 蒲漂镇红岩脚村属于贫困村,共有53户贫困户,村民之前的收入主要来源都是外出务工,近年来,镇党委、镇政府投入人力物力,提供资金帮助和技术支持,助推红岩脚村产业发展,依托自然条件优势,大力发展烤烟、两青(青蚕豆、青豌豆)、蔬菜种植,实现了村民增收,也是建档立卡户实现脱贫的重要保障,截止2020年已实现脱贫50户。

    红岩脚村有五个村民小组,下双龙组、上双龙组、红岩脚组主要以种植烤烟、两青作物为主,两青作物成熟后,有老板到地里直接和村民收购,一方面方便了村民,另一方面也为经销商提供了最优质货源,今年的两青作物价格最高,让村民们增收不少。

    新寨、仑新两个小组以种植蔬菜为主,种植的蔬菜主要有芋头、苤菜,其中芋头一亩收入五千元左右,苤菜一亩收入八千元至九千元左右,切实保障了村民们的收入稳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