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先进典型】保山市道德模范身体力行勇当“抗疫先锋”

    2020-03-12 15:11

    保山市道德模范身体力行勇当“抗疫先锋”

    近段时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保山市的道德模范们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履行好各项社会责任,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温暖、一脚一步丈量排查、一举一动宣传引导,深深体现出道德模范的先进性,他们以道德的力量为保山的抗击疫情工作注入了强大活力,为保山抗击疫情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自全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保山市内各位道德模范积极响应《保山市文明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要求积极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要求,道德模范就地就近发动志愿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企业中的道德模范从加强公司内部疫情防控入手,引导公司员工及家属做好疫情防护、稳定情绪等工作;农村社区中的道德模范从组建农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手,积极投身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如,施甸县妇幼保健院下派到何元乡王家桩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县级道德模范杨品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地具体部署,带头投身到辖区内卡点对然村道路,和各个路口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加强对进出人员的管控,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在村寨路口编织起一道道安全防护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用心用情表初心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保山市内的道德模范纷纷以实际行动投入战“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初心。如,腾冲的陈亚忠女士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创业之星、省委联系专家、省产业技术领军人才、普洱茶传承工艺大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她的带领下,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捐款20万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公司还捐赠普洱茶、生态红茶、生态绿茶等茶叶4吨。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国伟为所在企业购置口罩1万只、消毒液500公斤、体温枪5只、喷壶4个,每天带领同事对公司内部和所在社区内道路、垃圾桶、楼道等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毒,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同时,他还协调为隆阳区区个私协会购买口罩1.5万只;根据会员反映的复工复业中存在资金难问题,积极为大家协调小微企业贷款扶持,共计贷款为2775万元,李国伟表示,下一步还将为更多的小微企业协调解决资金难问题,助力战疫和经济发展两不误。道德模范们纷纷表示,作为道德模范,在全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一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这就是我们的初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保山市的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应有的力量,他们的奉献、担当精神带动和影响着广大干部群众自发参与到这场全民战“疫”中来,凝聚起群众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