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陈豪率队在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检查指导、调研工作

    2020-03-12 10:18 云南网 田静

    陈豪率队在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检查指导、调研工作:

    慎终如始抓紧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社会运行

    3月8日至10日,省委书记陈豪在大理白族自治州、保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检查指导、调研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稳定经济社会运行,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3天时间,长途驱车1500多公里。陈豪率队一路行来,一路检查指导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展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建设情况。

    地点:大理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

    01

    陈豪率队在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检查指导、调研工作。记者 雷桐苏 摄

    在大理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洁净的厂房里,看到先进的生产线上源源不断生产出品种多样的乳制品,陈豪十分高兴,希望企业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加强产品创新,严格食品安全管理,全力保障优质乳品稳定供给。他要求当地党政领导干部加强服务,帮助企业做好防控工作、解决面临的困难,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地点:路华能源科技(保山)有限公司

    02

    陈豪率队在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检查指导、调研工作。记者 雷桐苏 摄

    位于保山工贸园区的路华能源科技(保山)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锂电池系列产品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80%的职工已到岗,全面复工复产后将达到日产方形锂离子电池60万只、圆型锂离子电池50万只的产能。陈豪鼓励他们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产能,增强发展信心,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抢抓机遇不断拓展市场。

    地点:高黎贡山隧道德宏出口工程施工点

    03

    陈豪率队在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检查指导、调研工作。记者 雷桐苏 摄

    “建设中国第一长隧,重塑南方丝绸之路。”大(理)瑞(丽)铁路是泛亚铁路西线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大瑞铁路咽喉工程的高黎贡山隧道,全长34.53公里,是亚洲单线双洞第一铁路长隧。在高黎贡山隧道德宏出口工程施工点,陈豪听取承建单位中铁隧道局集团的情况汇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施工人员表示慰问,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确保重点工程安全、快速推进。

    地点:德宏民族第一中学

    04

    陈豪率队在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检查指导、调研工作。记者 雷桐苏 摄

    在德宏民族第一中学,陈豪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准备、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嘱咐当地干部和学校领导,要及时了解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加强健康卫生习惯培养;深入细致做好中小学复学准备工作,建立校园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坚持“一校一策”,确保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安全开学。

    地点:瑞丽翡翠王朝LIVE直播基地

    05

    陈豪率队在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检查指导、调研工作。记者 雷桐苏 摄

    夜幕降临,全国首个珠宝玉石直播基地——瑞丽翡翠王朝LIVE直播基地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主播们正通过手机、互联网进行直播销售。直播基地通过抖音、今日头条、火山、西瓜等平台吸引了一大批省内外珠宝行业商家,平台日均活跃用户4亿人次,自去年10月试运营以来从这里发往全国的珠宝玉石产品已逾100万件。陈豪一行边走边看,边了解网络直播销售新业态。他要求充分发挥瑞丽独特的人文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平台管理,大力引进设计、加工企业,打造翡翠产品全产业链,努力建设成为我国珠宝玉石销售中心。

    地点: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姐告跨境电商特色小镇

    06

    陈豪率队在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检查指导、调研工作。记者 雷桐苏 摄

    在瑞丽市,道路上满载货物的车辆川流不息;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内人头攒动。陈豪一行来到姐告跨境电商特色小镇,实地了解中缅瑞丽—木姐边境经济合作区规划、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

    07

    陈豪率队在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检查指导、调研工作。记者 雷桐苏 摄

    “德宏的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陈豪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抢抓“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和中缅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机遇,全力打好沿边开放优势牌,大力推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建设。要加强规划引领,加快基础设施和核心功能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发展跨境金融、跨境电商、跨境物流、加工贸易等。要解放思想,大力开展制度创新,推出原创性改革,尽快形成特色亮点。

    08

    陈豪率队在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检查指导、调研工作。记者 雷桐苏 摄

    在听取德宏州各项工作汇报后,陈豪强调: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的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边境地区要制定严密防范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要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不失时机抓好农业生产;加大帮扶剩余贫困人口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精准施策,推动文化旅游业有序恢复。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要扛牢强边固防政治责任,不断提高边疆治理能力,切实维护边疆稳固、边境安宁。

    刘慧晏、张国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