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先进典型】施甸:道德模范身体力行带头抗“疫”

    2020-03-12 15:1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施甸县各级道德模范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作为施甸县妇幼保健院下派到何元乡王家桩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县级道德模范杨品一,早早的结束了春节假期到村委会报到,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地具体部署,带头投身到辖区内卡点对然村道路,和各个路口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询问目的地、来源地、身体症状,杜绝疫区人员流入,不断加强对进出人员的管控,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在村寨路口编织起一道道安全防护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在做好卡点管控的同时,杨品一还充分发挥作为医护人员的专业优势,广泛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及时为从省外返回的47人测量体温,了解身体状况,叮嘱做好防护措施等。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一方平安,杨品一还带头到村村寨寨张贴疫情防控有关公告、发放《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示》宣传单,利用村委会广播、喇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同时深入群众家中,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自觉留在家中,主动把口罩戴起来,提高防护意识。动员群众疫情期间要坚决服从乡党委政府和村委会的安排,做到不聚会不串门,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取消自发组织的群体性宴席、集会等活动。作为一名党员杨品一同志还带头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县各级道德模范们总是冲锋向前,服从指挥,做到“听令有序行动,助力绝不添乱”。疫情无情,人有情,道德模范用自己的行动在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应有的力量,他们的奉献、担当精神带动影响群众自发参与到这场全民战“疫”中来,凝聚起群众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