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文明风采】龙陵县先进典型投身疫情防控 彰显榜样力量

    2020-03-12 16:22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龙陵县各级道德模范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他们挺身而出,走在一线、主动捐款、积极行动……在全县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彰显榜样力量。

    杨德忠:抗“疫”路上 责无旁贷

    “请代我转交抗击疫情阻击战的1000元党费”。近日,龙陵县委组织部收到一笔“特殊捐款”,捐款人是云南省道德模范杨德忠。

    疫情发生以来,今年61岁的杨德忠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在龙陵县龙山镇白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年龄不是问题,困难更不是问题,社区工作我最有经验。”作为省级道德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龙陵县公安局退休返聘民警杨德忠,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抒写为民情怀。

    白塔社区流动人员多,出租房屋集聚,人员居住密集,治安管理和疫情防控难度大、风险高。“越是大海捞针,越要查无遗漏。”疫情发生以来,杨德忠带领队员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摸、宣传、体温检测共计2079户4575人,共排查辖区宾馆旅社、出租房屋、物流快递、洗车场、行业场所等共150余家。

    工作中,杨德忠用扎实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社群关系,充分发动群众和物管人员,通过“人际关系快速了解、辖区情况通盘掌握”和“关注人员重点核查”等方法快速掌握基本情况。同时每天坚持利用流动宣传车,反复往返社区大街小巷宣传30余次,并通过警民之声广播站,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日常巡查、科普宣传等工作到点到户到人。

    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杨德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严格抓好了白塔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德忠说:“作为一名基层老党员,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只要有需要,一定会第一时间冲上前线。”朴实的话语,也激励着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连日来,大家都以他为标杆,持续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超能大叔”何永云再现英雄本色

    “堵卡的工作算我一份!”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县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何永云主动申请加入龙江乡抗击疫情的一线队伍,在马家田健康检测点负责起了人员出入登记工作。每天,何永云就戴着口罩守在检测点简陋的帐篷外,认真排查来往的群众,细心地为每一位过路人测量体温。“我认得你,你就是那个跳水救人的‘超能大叔’,你们党员真是好样的,时刻冲锋在前,守护着我们这些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这是路过的一位私家车师傅在被何永云测量体温时说的。马家田检测点平均每天会通过20多辆车40余人,在这里拦截好病毒减少隐患,对全乡群众的健康来说事关重大。虽只是简单的登记和测量工作,但何永云和其他堵卡的人员却用着十二分的心思去做,他们将这份保卫老百姓身体健康的责任牢牢的扛在了肩上。

    疫情发生以来,“超能大叔”何永云时刻关心着疫情的变化,看着每天攀升的感染人数,想着被疫情困扰的地区,老何说不出难受。“虽然不能到一线,但想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不富裕他主动拿出自己的5000元积蓄捐给乡政府。“我力量有限,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问及老何,何永云腼腆地说道。

    捐款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争中里,像杨德忠、何永云一样的道德模范,纷纷慷慨解囊,积极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彰显榜样的力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