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先进典型】战疫情 献力量——隆阳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国伟在“疫”情一线

    2020-03-12 08:25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李国伟作为道德模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组织参与“疫”线志愿服务

    春节期间,李国伟住的小区实现了封闭式管理,送水、送货等物流人员一律不得入内,住户到大门口自取,需要帮助搬运沉重物资的邻居很多,于是李国伟带头发动组织保安人员、小区青年志愿者10余人,每天帮助邻居送水,运送沉重物品到家,为小区构建和谐大家庭在疫情期间送去爱心和温暖。

    带头移风易俗防聚集

    元宵节,其家里一位堂叔突发脑溢血去世了,家人悲痛欲绝,按照家乡传统老人过世需办丧事,虽然家人也知道疫情期间禁止办丧事的规定,但是心里无法接受,还是有想为老人办丧事的心理;得知这一情况李国伟力劝家人疫情非常期间必须遵守规定,要避免人员聚集,全力配合疫情防治工作,否则是违反行为,如果发生疫情病毒传染,祸害乡里,后果不堪设想;为照顾他们的情绪和愿望,李国伟劝说家人先把堂叔的尸体运到殡仪馆火化后,骨灰暂时存放在殡仪馆,等疫情消除后再办丧事,最终家人同意了李国伟的意见,至今他们没有接待亲戚探望,骨灰一直存放在殡仪馆,有效化解了家人的心里顾虑,在家乡竖起了典范。

    带领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为了所在企业抗击疫情及早日复工复产,我每天在工作群中转发抗击疫情的相关知识和措施,帮助同事正确认识新冠肺炎,排除心里恐慌,帮助公司购置了1万只口罩、500公斤消毒液、5只体温枪、4个喷壶,每天带领同事对公司内部和所在社区内道路、垃圾桶、楼道等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不低于两次消毒,不留死角。在公司门口设卡点,带领同事上班前必须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并做登记;对外来办事人员及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在册、出入小程序扫描。凡是出现发热发烧人员立即上报有关部门,进行相应救治。建议公司尽量减少开会,必要的通知在微信群等电子工作群发布,员工不扎堆,不聚餐,员工伙食团实行自助餐,提倡公勺公筷,减少员工外出,做到科学防控。

    全力助力微小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我利用电话、微信等通讯工具咨询区个私协会会员的相关情况,为20家会员代购买了1.5万只口罩;大多数会员反映,在复工复业中存在资金难问题,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我向有关部门咨询了解到有小微企业创业贷款三年无息扶持政策,我带领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和开展对接工作,目前共受理了小微企业贷免扶补和小额担保贷款185户,申请金额为2775万元,我们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更多的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问题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战疫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