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交通运输系统统筹抓好防疫和脱贫攻坚

    2020-03-09 16:42 江明月

    本网讯 积极协调县医疗保障局捐赠300个口罩,由旺镇卫生院捐赠口罩100个、消毒酒精5公斤;发动大秧田村的挂包人员对全村688户农户进行电话、微信沟通,了解农户近期外出情况、身体状况及接触状况等,将疫情预防措施、注意事项、安全须知、最新消息等详细告知挂包户,让农户全面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山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一线,统筹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有力推进,联防联控精准施测。疫情刚开始,交通运输系统各驻村工作队员第一时间结束春节休假,投入到挂钩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移动宣传队,使用便捷式音响在各村民小组中进行宣传,确保了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无死角宣传。建立分片挂点包干制度,组织人员,将疫情检测点布局到村组入口,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对途经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配合卫生所进行体温跟踪检测、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有效。

    精准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办等有关部门对接,结合农民工返岗流向需求,合理规划路线,开展点对点式包车服务,确保安全、畅通、有序、快捷的将返岗农民工送达目的地。同时,做好运力、站场、人员、防疫物资准备,全力保障运输安全。截至3月8日,累计包车199趟,投入客运车辆246辆,运送旅客2817人,将我市2817名农民工送往德宏、昆明、福建、广东等省内外地区,为贫困户外出务工提供运力保障,同时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保山市交通运输系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紧盯脱贫摘帽,瞄准薄弱环节,持续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巩固“三通”目标,服务乡村振兴,坚决打赢交通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