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资金帮扶送爱心

    2020-03-06 10:09 云南网 杨连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云南施甸长江村镇银行把国家银保监《关于做好春耕春种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落到了实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春耕春种金融服务工作。成立由行长任组长的春耕春种应急领导小组,全力促进施甸农产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村民们都说,武汉长江村镇银行的做法是捧一颗真心到现场,投一份资金扶产业。

    “你养殖的红尊鱼有发展优势,如果资金不足,我们村镇银行可以给你资金支持,贷款利率这是千分之四点五,你们村委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小微企业以及规模化种植业需要发展资金,可到我们村镇银行贷款,按照国家贷款支农利率规定,我们用足政策,实行现场服务。”这是2020年3月4日,施甸县长江村镇银行行长杨继勇带着信贷员到施甸县老麦乡、杨柳村、老麦等村委会进行现场服务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

    在防疫与生产两不误的经济发展过程中,施甸长江村镇银行及时掌握施甸客户的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客户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和资金需求,帮助客户缓解压力,帮助共渡难关。施甸县是一个云南省生猪养殖大县,村镇银行根据全县养殖户的资金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在调查后制定出来一企一策、一户一方案的情况和资金扶持计划,先后给96户养殖大户投放1100万元;在重点支持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的流动资金需求的分散投资风险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户小额贷款在支持春耕春种中的作用,全面拓宽农户小额贷款对象、范围、金额、期限、利率等要素,不断加大对施甸茶叶、药材特色农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

    对因疫情严重影响市场销售,资金短缺,暂时还款困难的“三农”客户坚决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分级风险程度,合理采取展期、借新还旧以及贷款重组等措施帮助“三农”客户缓解资金紧张,保障客户度过生产经营困难时期,并肩同行,共克时艰。

    据该行行长杨继勇介绍:为帮助复工复产后施甸县域农业产业的发展与市场培育,该村镇银行主动帮助客户贷款开通绿色通道,倡导线上咨询、批量受理、批量发放,对涉及春耕春种贷款一律简化贷款手续,坚持让客户少跑路原则,能贷尽贷,迅速办理;对由疫情影响导致还本付息困难的企业和个人采取延后处理、借新还旧,确保不抽货、不断货、不压货,今年春耕生产开始后,该行及时调整信贷结构,计划5000万元资金用于农产品加工企业、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的流动资金需求,资金的投放,不仅解决了当地经济产业的发展,把村镇银行资金支持施甸县域的爱心捧到了现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