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运管局疫情防控尽忠诚勇担当

    2020-03-05 17:26 董桂丞

    01

    04

    02

    03

    本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保山市道路运输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战,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恪尽职守、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 全员投入

    疫情爆发以来,全市运管系统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保山市道路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保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省、市关于疫情最新安排部署,综合各县(市、区)疫情情况,及时调整防控策略,以“一县一策”开展行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到了动态部署、合理部署、快速部署。

    勇于担当 抓紧抓实抓细

    为切实阻断疫情通过运输工具传播,市运管局及时梳理分析研判我市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重点、难点,按照《保山市道路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保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症下策”,结合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0 条措施和保山市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17条措施及行业特点,制定了保山市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13条措施。

    一是加强行业管控力度,确保工作措施到位。全市各级运管机构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七条措施”抓好疫情防控。一是做好交通运输工具和场站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二是进入站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所有人全程佩戴口罩。三是加强客运站进出站乘客体温监测工作,设置下客专用通道和留观室。四是做好乘客信息登记,特别是高风险地区入保人员信息排查。五是加强旅客运输途中及事后的疫情防控。六是加强一线从业人员的防护物资保障。七是严格执行“云南抗疫情”微信扫码,入保人员“云南健康码”申报个人健康信息。

    二是加强市场监管力度,确保打击工作到位。为切实阻断疫情通过道路运输工具传播,市运管局科学合理制定专项方案,以巡查和路面管控的方式,在疫情期间督查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按照“三个打击”和“两个从严从重”工作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运输野生动物行为,严厉打击在客运站、机场、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周边的非法营运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和社会车辆从事非法营运行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行为。截止2020年3月2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4004人次,车辆81辆次,查获多起疫情期间顶风作案的非法营运案件。

    三是加强指导协调服务,确保复工复运复产到位。全力保障春节后农民工返岗务工出行需求,加强与人社部门、企业的信息沟通和业务联动机制,“三个服务”保障道路运输。一是服务农民工返岗务工需求。按照“集中统一、规模成批”的原则,率先为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二是服务群众基本出行需求。有序恢复客运班线、城市公共交通和巡游出租车运营,按照“从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的原则,2月22日我市全面恢复道路运输服务,减少疫情防控对道路运输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全力保障和提供群众出行服务。三是服务企业复工复运需求。深入道路运输企业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和复工复运暗访的指导协调服务工作,了解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困难,及时指导企业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截止2020年3月3日累计投入客运车辆21459辆,运送旅客226705人(不含出租),其中包车148趟,投入客运车辆195辆,运送旅客2162人。

    争当先锋 践行初心使命

    一个支部一堵墙,一名党员一根桩,抗疫一线,全市运管系统党员干部用他们忙碌的身影和坚定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树立起战胜疫魔的脊梁。他们保持高度精神集中,不分白天黑夜,统筹、协调、指导和督办全省道路运输行业面上疫情防控工作,在不同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一批在交通防疫战线先进典范。

    当前,我市从全面防控转变为精准防控、重点防控,全市运管广大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