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界头镇“五个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15:06 尹晓东

    本网讯 2月中旬以来,腾冲市界头镇结合当地实情,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成熟一个、复工一个”的原则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责任分工到位。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界头镇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由党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工作人员从各站所抽调。领导小组下又成立了8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复工复产中的综合协调、政策宣传、疫情监测、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企业分类指导等相关工作。

    人员排查到位。超前谋划,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实施当地员工优先复工,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重大项目、公共服务等企业优先复工复产。认真排查复工人员信息,分级分类处理,按要求如实做好健康登记、审核把关和集中隔离工作,符合返岗人员一律由企业统一接送。

    验收把关到位。组织专业人员对照检查验收标准,结合企业性质,用工情况,通过审阅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表、防疫防控方案、员工健康台账、应急预案等相关资料以及现场核实防护物资储备及消杀工作开展情况,出具审查意见,凡未达到验收标准的企业一律不予复工复产。

    日常管控到位。复工复产后,企业一是要做好日常防控。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所有人扫码进出、检测体温,严控外来人员或车辆进入;错峰上班、减少会议,定期对办公、生产、生活区域开展卫生清扫和消毒杀菌。二是做好住宿餐饮管理。为员工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宿保障,并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及住宿情况跟踪管理。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做好风险排查,确保安全监管到位。四是做好疫情处置。当员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胸闷等异常体征,立即向行业主管部门及镇指挥部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五是做好信息报送。企业复工复产当日起,对员工数量变化、健康情况等向行业主管部门实施日报、零报制度。

    责任落实到位。企业主体、行业主管部门、各监管部门、企业各司其职,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复工复产后的跟踪管理和督查。企业、项目属地社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做好服务的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好日常防控措施。挂村领导干部深入到挂钩社区、项目一线指导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截至3月2日,界头镇辖区内共有12个项目、13户企业通过复工复产验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