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人社:抗击疫情践初心,服务民生稳就业

    2020-03-02 10:41 市人社局

    本网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保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超前部署、群防群控、服务民生稳就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民阻击战。

    “一对一督导”,战斗堡垒“不涣散”。“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市人社局党组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对疫情稳就业指挥部,局党组成员主动挂牌督导,深入到各县(市、区)最前沿,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指导各项工作开展,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困难和问题,统筹推进就业、技能、社保、人才等人社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对一帮扶”,党员作用“不掉链”。“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党员主动请缨组建了“6支人社党员服务先锋队”,对全市26户重点企业,建立“1人1企业”联系机制,其他企事业单位实施分组联系;各县(市、区)人社党员服务先锋队建立了“一人对一村”联系机制,深入企业、乡、村(组)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农村劳动力情况、登记失业人员情况、有组织成规模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截止目前,全市人社党员服务先锋队共为企业提供服务3216户,实地走访企业126户,有序组织企业员工复工返岗6853人,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物资11批次,制发企业员工疫情防护手册3300份,人社政策宣传折页16200份。

    搭建供需鹊桥,就业服务“不打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党支部认真执行“帮助重点企业复产用工、安全有序组织返岗就业、积极鼓励就地就近就业、扎实推进援企稳岗返还、大力推进线上职业培训、优化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等6项措施。市人力资源和流动党员党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众志成城抗疫情+春风行动促就业网络招聘活动”。 目前,已收集市内、省外、沪滇等300余家企业40000多个岗位信息,并通过“保山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分期进行发布。截至2月27日,全市采取直通车方式,统一专车(专飞)、统一餐饮、统一疫情防护,由“家门”到“车门”再到“厂门”。共组织34批次1770人复工返岗。

    政策惠企惠民,服务民生“不走样”。着力落实“稳”的要求,用好“扶”的政策,完善“帮”的举措。针对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意见中涉及的人社职能,研究制定了实施援企稳岗、延长社保缴纳期限、给予就业创业及培训补贴等细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认真执行好国务院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和企业复工复产中普遍关心的劳动用工、劳动关系、工资待遇、社保缴费等方面的政策。市社会保险局党支部在疫情期间,推行网上办理社保业务,提供“不见面”服务等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保征缴不中断,待遇发放不延迟,累计通过网厅办理业务178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