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历史文化 本土文学

    早春三月 木棉花开

    2020-03-02 10:55 赵蓉敏

    1

    3

    2

    5

    6

    “几树半天红似染,居人云是木棉花”,早春三月,沉寂一冬的木棉枝头朵朵殷红,木棉花开了,在公路两旁,在河道边,在山坡上,在蔗海间,在村寨中,到处有它美丽如霞的身影,没有任何绿叶的衬托,层层朵朵挂满枝头,铺满了沿路上空,满树红硕,点亮了勐糯的春天。

    “日出江花红胜火”,简单的花朵也甚是美艳,一朵朵在枝头绽放,红艳欲滴的花瓣,映衬得天空更加湛蓝,万里无云,偶尔一阵微风拂面,舒爽惬意。好像春天真的来了,天气也渐渐暖和起来,万物复苏的季节,樱花、桃花、梨花竞争开放,美不胜收。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夕阳渐渐迫近山顶,霞光从遮挡它的云层晕染开来,将天边的云朵渲染的一片通红,此刻的夕阳将木棉花映衬得格外红艳。“浓须大面好英雄,壮气高冠何落落!”有人说,它是英雄花,是英雄鲜血染红的。它如疫情防控一线的卫士,坚守在勐糯的大地上。沐浴花丛中,是战“疫”英雄最幸福的样子。陌上花开缓缓归,春已至,战必胜,待归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