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柳暗花明”须万众一心

    2020-02-27 15:51 保山日报 姜昆陵

    当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各行各业同频共振、如火如荼地鏖战新冠肺炎“病魔”,各条战线相继涌现出了许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逆行而进的英雄儿女、最美身影和最可爱的人。

    然而,也出现了少部分不听“招呼”到处走、出门不带口罩、躲避卡点检查、为谋取私利扰乱市场稳定、谩骂值勤人员等“杂音”。更有甚者,散布谣言,制造恐慌言论,唯恐天下不乱。殊不知,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是所有国民当前共同的愿景。在这关键时刻,更需全国上下、各行各业乃至每一个公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频共振形成攻坚合力,共同战胜“病魔”。

    作为全民战“疫”中的一分子,我们首先要提高对“疫情”的政治站位和正确认识,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信各级党委政府有决心、有能力带领大家打赢此次新冠肺炎阻击战;坚信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和工作人员能有效应用科技知识攻坚克难;坚信“病魔”肆虐的寒冬必将过去,“春暖花开”必定属于我们。其次,要不断增强“全国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听从各级各部门的统一指挥,切实做到向大局看齐,言行和步调与要求一致。在向诸多逆行而进的英雄儿女和最美身影致敬的同时,更要切身体会他们在“病魔”面前无私奉献和不低头的精神和勇气,进而发挥自身潜力,尽己所能地投入到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再者,要理性分析疫情信息,通过正规渠道加强防疫知识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谈举止,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正能量,不给社会添堵添乱。同时,在做好表率,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还应多方式宣传教育好身边的人,凝聚人心和力量,全力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

    全民皆为“兵”。诚然,只要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迎来“柳暗花明的又一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