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打好疫情防控宣传“主动战”

    2020-02-27 15:43 保山日报 辛 文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山市宣传部门主动发声、善于发声,既抢占了宣传舆论主阵地,又发挥出勇担舆论风向标作用。

    全市宣传部门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及时制定了《保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舆论引导工作方案》,全市75个乡镇(街道)全面启动村寨疫情防控宣传,911个村(社区)成立了开展防疫知识、卫生健康等宣传的应急志愿服务队,发出了《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致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的一封信》,在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对中央和省、市的领导批示、权威信息、防控知识、重要文件进行立体式宣传解读,对全市各级各部门采取的有力举措、取得的宝贵经验进行全方位深入报道。广大宣传干部和基层各部门依托广播、网站、“两微一端”、户外大屏、村村通、大喇叭、阅报栏等载体做好宣传。

    截至2月25日,全市各媒体平台共刊播刊发相关信息稿件98546篇条(次)、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相关信息491452篇条(次)、LED大屏播放防疫知识和公益广告780134条(次)、大喇叭和移动音箱播放相关信息1248162条(次)、悬挂和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画228867条(幅)、发放宣传单1949056份,奏响了保山战“疫”必胜的乐章。保山日报作为市级主流媒体,创新宣传模式,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立体联动,取得了“1+1>2”的宣传效果。目前,报纸版面共刊载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重要批示、中央和省级新闻通稿、各级公告公示、科普知识、本地新闻稿件500多篇(条),新闻稿件《村支书的“土味”喊话》阅读量已突破20万人次;保山日报官方微博、保山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连续推出了近1000篇(条)带露珠、沾泥土、冒热气,有深度、有思想,版式“颜值”美、内容“言值”高的抗疫新闻稿件,把党的声音、凡人善举、感人故事传到千家万户。

    保山市积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宣传,中央和省级媒体共计刊发刊播保山疫情防控宣传稿件820多篇(条)。人民日报(人民网)刊发稿件99篇条,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刊发稿件2篇条;新华社(新华网)刊发稿件43篇条;云南新闻联播播出新闻30条;云南日报(云南网)刊发稿件289篇条,云南日报头版刊发稿件7篇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