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重点项目按下“复工键” 确保防控发展两不误

    2020-02-26 15:52 云南网 彭蕾 杨帆

    01

    重点项目按下“复工键”

    2月25日,云南腾冲新绿色现代中药产业化项目基地迎来了首个复工日。一大早,在工地门口, 工人们排队扫码进门登记、消毒、领取口罩。

    “按照相关要求,了解了企业复工相关事宜的通知后,到复工之前,企业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包括管理体制的制定,消杀物资的储备,对项目基地进行了摸排,对复工人员健康状况的追踪,都做了大量工作。”项目负责人龚精介绍。

    02

    重点项目按下“复工键”

    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云南新绿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代中药产业化基地项目全面加强企业复工,建立联防联控协调机制,持续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监管和保障,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恢复生产两不误。

    据了解,此次项目的复工,所有人员将分为三个批次返工,截至2020年2月24日,第一批复工人员包括施工人员以及管理人员110人已经全部到岗,而且工人都是腾冲本地人,其余人员的到岗也将根据疫情的防控要求陆续返工。

    03

    重点项目按下“复工键”

    “企业复工并不意味着防疫工作的结束,将会每日到施工现场进行核查,一旦发现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会立即整改。”龚精说。

    为确保员工排查登记到位,安全防控不留死角。项目基地还开展复工人员扫码和轨迹追踪管理,利用大数据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对员工发放出入证,实名制登记,实时掌握复工人员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监管。此外,还将每日都对整个工地进行消毒,对所有进出车辆实施门禁喷洒消毒,加强安全防控。

    对于复工后的员工生活问题,项目基地也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实施,“于就餐而言,实行分餐制,既保证员工用餐,又减少聚集;于住宿而言,也是一个单间,一个房子一个人住,下一步,随着员工的逐步回流,还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科学保障人员的安全。”施工单位负责人杨元波说。

    为做好安全防疫,完善防疫措施,项目基地还建立了隔离室,一旦发现异常,将会及时报告,及时转移救治。

    工人李师傅表示,“复工之前,自己还有所担心,但是来到工地后,我们吃饭都是分开吃,而且我们都是扫码进门,进来后还要消毒洗手,公司采取这些安全措施比较到位,我们做着也比较放心。”

    据腾冲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李犀凛介绍,截至2月25日下午,腾冲已有40多家规模工业企业复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