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龙陵平达乡开展新一轮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

    2020-02-25 18:52

    2月21日至22日,龙陵县平达乡对全乡10个村(社区)滞留在家的劳动力开展了新一轮的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

    在培训之前,平达乡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对当前周边的疫情态势和全乡外出务工的发布情况做了充分的分析研判,做到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和精准施策,确保农民工朋友既有活干,又保证安全,经前期广泛收集、筛选省内各类企业招聘用工信息,共为全乡劳动者推荐了上千个就业岗位。在培训过程中,重点对用工企业的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社会福利、后勤保障等招聘信息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对求职者现场的提问也做了一一解释,确保对求职者做到用工信息听清楚、问题疑惑讲明白、维权咨询说透彻,从而全面激发劳动者转移就业意愿的积极性。因目前尚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现场还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既是要解除务工人员对疫情科学防控认识不到位而导致不愿外出务工的思想顾虑,使其积极融入外出务工潮流,也是为了通过培训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我科学保护,确保了大家平安出行、健康相伴。

    此次活动共参训培训的人数达到600余人(贫困户200人),实现现场求职登记400余人(贫困户120人),达成意向协议到保山隆基公司70余人(贫困户30人)。为了给有求职意愿的务工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服务信息,并强化他们的维权意识,活动现场还发放了企业用工招聘宣传资料和《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农民工维权问答等相关材料1000余份。通过此次“政策岗位送到家‘春风行动’暖人心”活动,进一步实现返乡农民工、贫困待就业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就业愿望和“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幸福一家”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平达乡将根据新冠疫情的发展态势和相关企业的用工需求以及全乡扶贫工作实际,继续狠抓全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做到深挖农村剩余劳动力,全面摸排其转移就业意愿,不断收集省内外各类企业更全面、更详细的招聘用工信息,为农村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同时,大力推广线上线下招聘服务,进村到组入户宣传招聘信息,去激发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的内生动力,再通过适时到村到寨组织专场招聘会和采取面对面、零距离的开展“春风行动”活动,来建立点对点、门对门的服务和形成双向选择机制,最终提高组织化程度和形成规模化输出,全力拓宽脱贫的门路、加快解困的步伐,全面实现以农村劳动力稳步转移就业助推全乡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鲁大年 杨志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