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中共腾冲市委追授邵维明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2020-02-25 17:21 保山日报 龚祖金 段玉环

    猴桥镇上街社区村民委员会主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去世

    中共腾冲市委追授邵维明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2月22日,中共腾冲市委作出决定,追授邵维明同志为“腾冲市优秀共产党员”。

    腾冲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邵维明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勇于担当、敢于担责的实干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乐于助人、舍身忘我的高尚情操。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防控疫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中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履职尽责、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更好地凝聚全市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腾冲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维明,男,汉族,中共党员,初中文化,1967年3月生,腾冲市猴桥镇上街社区人,201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至2013年5月在家务农(其间,2004年5月至2013年5月任上街社区杨家寨村民小组副组长);2013年5月至今任猴桥镇上街社区村民委员会主任。2020年2月19日,连续27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邵维明同志,因患急性胰腺炎,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52岁。

    腾冲市委在表彰决定中指出,邵维明同志是腾冲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我们身边“郭彩廷”式的好党员,是腾冲干部的好榜样,是用生命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模范代表,是一心为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实干者、奉献者、战斗员。

    抗疫一线,他“不忘初心、无畏生死”,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带病坚持工作,做好统筹谋划,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直至献出宝贵的生命。

    脱贫路上,他“恪尽职守,矢志不渝”,事事亲力亲为,带领村组干部深入一线,耐心细致开展工作,与群众打成一片,不计个人得失,甚至自掏腰包帮助贫困群众补齐脱贫短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同事的支持,领导的肯定。

    关键时刻,他“勇挑重担,笃定前行”,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重大项目建设的安排部署,积极主动做好项目征地拆迁、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工作16年来,他始终致力于改善社区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上街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细微之处,他“心系群众,真情为民”,用点滴小事汇集大爱,用丝丝真情温暖民心,用件件实事彰显本色。在工作中,他敢于坚持原则,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在生活中,他待人诚恳、乐善好施,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头等大事来办。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腾冲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腾冲市委决定,追授邵维明同志为腾冲市“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