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志愿服务】隆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战“疫”奉献青春力量

    2020-02-25 11:09

     

     

     

    图片1

    一、向险逆行,占据战“疫”主阵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昌街道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抓手,以社区小区为网格,班子成员带领街道干部下沉到社区,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充分发挥实践站“六个作用”优势,将疫情防控与宣传宣讲、示范引领、志愿服务等有机融合,形成了“社区党组织—文明实践站—网格”的疫情防控模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的考场、担当使命的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逆行者”。

    图片2

    二、闻令而动,争当战“疫”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永昌街道17支668名志愿者毅然放弃了春节休假,从1月24日起就按照街道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投入一线,以网格为单位迅速对湖北籍、湖北读书返乡、湖北务工返乡、湖北旅居史等4类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并建立了应急值守、监测报告、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工作机制,确保返乡一人,及时跟进一人,动态管理一人。同时,在高速路口设置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进行24小时管控。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外来及返乡人员1568人,进行居家隔离971人,定点留观72人;在高速路口累计检查车辆13404辆,检测27002人,劝返车辆1044辆,劝返2326人,定点隔离92人,扎牢了“外防输入”的口子。

    图片3

    三、迎难而上,勇当战“疫”突击队

    街道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地缘熟、人员熟的优势,做到重点区域重点管控,不留死角盲区。截止目前,共对人员聚集的2处集市、18家宗教场所、44家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关停,对77家宾馆酒店进行了住店人员摸排登记,劝阻取消48家自办宴席,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志愿者的旗帜始终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积极发挥党建联盟作用,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发放卫生监督意见书27份;对公共区域消杀90余万平方米;积极动员餐饮店取消现场就餐服务,实行互联网订餐;严格督促已经复工的55家企业落实防疫措施。

    图片4

    四、全面动员,甘当战“疫”哨岗兵

    街道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人人参与、全民防控,构建了联防联控网络。目前,共发放《致隆阳区全区干部群众的一封信》10万余份、倡议书2万余份,张贴通告432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81条,LED电子屏宣传374条,制作宣传栏32块,微信公众号发布106条,微信群转发相关政策及链接3910余次,广播移动音响在辖区广场、小区、药店、商场循环播放音频9500余次;各自然村、商业小区、老旧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共在进出口设立检测点106个,分别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执勤,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管理;积极推广“云南抗疫情”扫码小程序,在公共场所设立扫码点650个,扫码人次达50余万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