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布朗群众果园复工忙

    2020-02-24 17:05 保山日报 杨丽娟 毛忠芹

    00301465142_c1aa9796

    眼下,青山吐绿,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居住在枯柯河东岸的施甸县木老元乡的布朗族群众在果园里忙着给石榴树修枝、打杈,一刻都舍不得歇下来。

    “前几天乡里通知我们可以有序复工,我就组织村里的建档立卡户来果园给果树修枝打杈、施肥培土,一来给果园增产增收打基础,二来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该乡木老元村村支书李有贵说。“我年前在家种长寿豆,长寿豆卖完后恰逢果园招工,我就来这里干活,每天有80元的收入,不种地的时候也有活干有收入,真好。”一旁的村民李光翠接过话茬。

    在脱贫攻坚产业项目的扶持下,木老元村依托木龙源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突尼斯软籽石榴116亩,目前7000棵石榴树长势非常好,今年就要进入初产期,预计亩产500公斤。按目前每公斤5元的市场价,每亩的收入将达到3000元左右。

    三年来,木老元村共新种植果园700多亩,每年能为1000多名布朗族群众提供就近就业机会,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