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志愿服务】隆阳区:防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2020-02-24 08:39

    “孃孃,我想来社区做志愿者,可以吗?”

    “可以的,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主要的责任是投入到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这是保山市隆阳区永昌街道红庙社区一名大学生与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加梅的对话。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红庙社区127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肩负着守护群众健康的使命,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1

    “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快速响应。”红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张加梅介绍说。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志愿者们参与入户排查和登记,负责粘贴社区里的防控公告、标语、海报等,每天拉着移动音响在居民小区里播放防控知识,社区里消菌杀毒、痕迹资料档案管理都有他们的身影。

    2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也影响到了社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青年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

    志愿者杨爱玉是一名大学生,疫情发生后就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她说:“我们青年大学生也应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发挥我们的作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3

    戴好口罩,尽量在家中不要外出,勤洗手......”每天在红庙社区的防疫卡点都能看见“红外套”,他们一遍一遍的提醒居民。

    为了更有效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更好地管控外来人员进出小区,红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制作出了独具特色的小区“出入证”。

    4

    “我们在出入证的正面和背面印上了疫情防控知识标语,利用这张小卡片进行宣传。”张加梅介绍,在卡片背面还印了红庙大家庭的二维码,通过扫码就可以进入红庙大家庭,这样就能便于大家第一时间掌握社区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动态。

    5

    永昌街道红庙社区居委会下设15个居民小组,共有居民1519户4882人。面对疫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动融入防控工作,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围绕疫情防控,积极统筹资源、拓宽思路,将党员和志愿者作用发挥有机结合,通过建立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创新“党建网格+社区管理网格”的管理模式,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体志愿者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