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科学防“疫”,筑牢严密防线

    ——昌保高速战“疫”复工在行动

    2020-02-21 11:31

    微信图片_20200221104650

    2020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昌保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全体动员,上下齐心,严防死守,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积极配合北投集团、集团公司、保山市、昌宁县政府做好群防群控,切实把上级单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抓好复工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根据自治区国资委、交通运输厅及集团公司的有关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昌保公司以项目公司为责任主体,从下到上实现班组→劳务队→工区→项目部→项目业主各级负责制的立体化分解,项目公司牵头组织,指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昌保公司于1月31日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安全部、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员任办公室成员,负责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及时收集、整理和报送舆情监测等相关信息,做好重点区域开展卫生检疫、疫情协调处置等工作。

    在获悉中央政治局2月3号会议精神后,昌保公司于2月4日上午及时联系了保山市交通运输局及两区县主要领导同时,初步达成了“昌保公司及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于2月10日开始进场筹备复工工作”的共识。

    2月4日下午,昌保公司组织公司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召开了视频电话会议,初步部署了疫情防控及复工准备相关工作。要求公司所有人员在家进行网络办公,保证了进场前筹备工作的正常运转。

    2月8日,昌保公司向两区县防疫指挥部及保山市交通局统一上报了昌保项目进场筹备复工的申请,2月10日上午得到了昌宁县的书面批复及隆阳区的口头批复。

    自2月10日进场开始,昌保公司加快复工筹备工作,快速组织各参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编制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组织主要管理人员快速进场并进行封闭式管理,得到保山市交通运输局、昌宁县政府的高度肯定。

    精准排查,加强防范

    昌保公司根据全线项目人员涉及地域、领域广,人员多,且春节期间人员出行频繁,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情况发布了《关于做好节后复工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参建单位对本单位人员,特别是劳务队人员去向进行摸底排查,并填写《春节休假期间员工去向登记表》《拟进场人员信息调查记录表》《劳务协作队伍进场人员信息登记表》等,全面排查管辖范围内全体人员的春节出行情况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防范。通过排查,截至2月17日,项目全线未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目前,昌保公司已建立防疫工作方案,通过对各参建单位驻地进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全员健康检查制度,建立每日健康监测机制,做好每日卫生和消毒工作,加强各单位驻地食堂管理,建立防疫工作日报制度等措施,全面加强各参建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此外,昌保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通过各种渠道做好防疫物资的筹备,为全面复工做好准备。截至2月13日,昌保高速各参建单位共筹备口罩30230张,手套6350双,体温枪65把,消毒酒精905公斤,消毒水3940公斤,护目镜140副,防疫物资储备暂时能满足复工生产需要。同时,抓好健康防护教育,通过宣传栏、公示栏、微信群、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普及传染病防护知识,让全体员工尤其是务工人员,掌握防护要点,做到有症状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积极沟通,多方协作

    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昌保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控疫情和复工准备工作,分别于2月11日和2月15日与昌宁县政府、交通局、疾控中心、中医院的相关领导召开了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部署会议,明确各项工作要求。此外,于2月15日邀请县疾控中心主任到昌保公司为全线各参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视频培训,增强各单位员工应对疫情的主动性、科学性。为进一步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护,还组织全体员工及时到县中医院做健康体检,各参建单位员工就近开展体检,做到全员覆盖。

    科学谋划,有序复工

    为保证2020年底昌保高速通车计划顺利完成,项目公司以“2月18日前实现关键控制性工程复工,2月底前实现全面复工”为目标,积极推进,创造复工条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机制,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劳务队、班组的工作职责;谋划确定先行复工的关键控制性工点,做好劳务人员分批次进场的计划,严格做好人员进场前的排查工作,全员提供体检报告,防止疫情输入;组织各单位管理人员和劳务队管理人员提前进场,各单位、各工点实施封闭管理,在月底全面复工前,暂不安排下班需回家的本地工人上岗;加强网络信息化办公,减少出行和集体会议;食堂注意食物安全,推行分餐制,避免聚集就餐,加强对餐具的消毒及管理;做好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对接解决征拆协调矛盾。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通过昌保高速各参建单位的全员努力,必将携手战胜“疫”情,迎来新春复工高潮。(昌保高速指挥部 唐文坚 余轶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