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党员到社区 服务送上门

    2020-02-19 15:43 保山日报 吴再忠

    “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不要聚集,疫情防控每个人都大意不得。”2月17日下午,昌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艳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参加网格化疫情排查宣传时,每到一户都会这样叮嘱。

    当天,昌宁县人民法院的党员们在网格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了入户摸底排查和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工作。排查过程中,大家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的总要求,一个口罩、一面党旗、一份入户排查表,逐楼逐栋逐户宣传、摸排、登记,在重点对流入人员的信息实行登记排查的同时,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

    该院的这次集中行动,是在落实昌宁县正在实行的在职党员报到社区网格服务群众制度。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昌宁县进一步健全城市网格治理县、镇、社区联动体系,按照“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思路,出台《昌宁县“报到支部 服务有我”在职党员报到社区网格服务群众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订单式服务模式,开展在职党员报到社区网格服务群众工作。制度要求,县城中心城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报到田园镇文昌、龙井、关庙、宝丰、达丙、新华6个社区33个网格责任区开展服务群众工作,当前重点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摸排、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到田园镇达丙社区报到的数十名党员志愿者,身穿志愿马甲、佩戴好口罩,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扫辖区背街小巷、铲除社区垃圾和社区消毒。“根据防疫工作需求,我们先后设定了摸排登记、宣传劝导及卫生消毒三个岗位,虽然已有200多人的党员和志愿者在服务,但力量依然不够。”达丙社区党委书记张杨兵介绍说,“县直机关的党员来报到后,力量得到了很大的加强,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更足了。”

    据介绍,除了疫情防控,昌宁县将组织8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持续实施该制度,开展集中服务和自主服务,形成长效机制。集中服务主要根据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乡镇具体工作、社区细小工作的需要,适时组织党员报到社区网格开展工作,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集中服务。自主服务主要动员在职党员利用周末等业余时间定期不定期自行报到社区,参加社区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事项。报到情况、工作情况、工作成效等,将做到有记录、有督查、有通报,确保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