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强化干部监督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19 16:31 闫丽芬

    本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陵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促进全县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完善疫情防控“责任链”。全县实行与脱贫攻坚一致的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以乡镇为单位分为10个战区,建立“四个包到底”责任机制,即由30名县处级干部担任战区政委包乡镇,150余名县直部门负责人和乡镇科级班子成员包村,744名科级干部包组,4938名党员干部包户,确保排查防疫包保责任不留死角、不漏盲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设立疫情防控“监督哨”。抽调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组建10个联防联控工作组,由县直部门科级领导任组长,每组配备1名县委组织部聘任的干部监督员,对10个乡镇进行全程专项督查,采取实地调研、电话抽查和视频问答的方式,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在岗情况、履行职责情况、落实上级要求和工作表现情况”等进行督查,同时听取群众评价意见和干部互评意见,有效推动全县各级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扎紧履职监督“篱笆墙”。加大“战疫”中对干部监督管理力度,要求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四个一律不准”,即一律不准离开本地,一律不准走亲访友,一律不准组织聚餐,一律不准参与聚会,对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及时通报曝光并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安排专人值守12380举报电话,及时优先受理群众举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问题线索,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