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志愿服务】昌宁县田园镇:志愿服务队 筑起防控“红色屏障”

    2020-02-19 10:26

    “田园人,莫乱窜,冠状病毒在作乱;不聚餐,不聚会,乔婚喜宴都辞退......”这是近日来在田园镇背街小巷都能听到的声音。这只是田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的一个缩影。

    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田园镇进一步坚实组织保障,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充分组织和发动群众,积极鼓励动员居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形成了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社区疫情排查、交通卡点值守、防疫知识宣传、微信小程序安装……连日来,在田园镇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广大志愿者积极踊跃,飘扬的红旗、醒目的红袖套成为了抗疫战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1

    在关庙社区九丰商贸城内,社区志愿者每天都会背着喷洒器对小区内的垃圾桶、广场、过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商贸城范围大、人口密集,消毒工作还是比较重要的,我前几天在家里就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辖区消毒,我现在成志愿者了,也就配合着社区搞搞消毒工作。”志愿者张亚勇表示,在得知社区需要人员承担消毒工作后,他主动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希望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做点事。   

    2

    “现在,主动到社区报到的青年志愿者已经有14名,加上各个网格单位成员,已经有近百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大家积极踊跃,主动要求参加消毒消杀工作。”达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杨兵介绍,社区组织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地沟、侧沟、垃圾中转站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同时对辖区居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协助社区开展“云南抗疫情”微信小程序安装工作。   

    3

    在达仁社区,志愿者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参与卡点路口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当起了疫情防控“守门员”。达仁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彩华介绍,志愿服务队每天安排志愿者在卡点检查站值班,对过往车辆进行监控。且为了防止有过往车辆半夜入村,社区安排志愿者采用轮换制度在夜间执勤,参加站岗的志愿者表示:“现在达仁夜里还比较冷,我们就采用轮换制度来站岗,要保证卡点24小时都有人”。   

    据田园镇党委书记杨怀志介绍,疫情爆发之后,就有居民主动到社区咨询志愿者服务工作事宜,学生、教师、个体工商户等来自各个行业、各个社区的居民都踊跃报名。在召开了田园镇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之后,33个网格,107家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也积极下沉到社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4

    据统计,田园镇共组建110余支志愿服务队,保证每一个村民小组都有一支十人以上的志愿服务队伍,1700余名志愿者深入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走访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走访排查的同时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详细讲解疫情防控重要性。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消杀工作。协助社区开展“云南抗疫情”微信小程序安装工作,消除居民恐慌,并指导做好个人防护。   

    6

    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田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员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一身“红马甲”,一顶小红帽,却义无反顾的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成为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目前,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人数仍在持续增加,随着更多自愿者的加入,疫情防控的力量将得到更进一步充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