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和顺镇:同心战“疫”你我他

    2020-02-18 15:37 保山日报 尹 磊

    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腾冲市和顺镇全民总动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倾注力量。

    他们是古镇的“守夜人”

    有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单位、企业,在这次战“疫”中,他们分散值守在古镇的各个主要出入口,负责对出入的人员、车辆进行排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古镇“守夜人”。体温测量仪、口罩、一次性雨衣、橡胶手套就是他们战斗装备。责任的担当和使命的召唤把他们聚在了一起。

    19时30分,准备交班的小李统计着一天的数据:劝退外来游客6起19人,离开和顺游客122人,没有体温异常者……

    “黑龙山这个点虽然偏远,但相当重要,车流量非常大,我们在这里值守了好几夜,为了和顺人民的安全,为了疫情能得到控制,不管多苦都值得。” 凌晨12时14分,在条件最艰苦的黑龙山卡点,既是政府工作人员又是和顺居民的李有强如是说。

    “你好,请问你要到哪里去?”“对不起,为了大家的安全,和顺景区已经全部关闭。”“请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24小时里,古镇的“守夜人”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类似的话语。

    他们是人民的“忠诚卫士”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镇政府、派出所、古城保护管理局、市场管理所、村委会等部门组成的多支队伍,迅速投入安全保障、防疫知识宣传、人员排查、游客劝离、市场秩序管理等工作。面对全镇466家客栈入住的12281名外来人员,面对比想象要复杂得多的现实,他们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容不迫,为守护古镇奋力前行。

    “和顺古镇客栈多、人员杂,通过多部门协作,我们关停行业单位1299家,对在住客人进行排查劝返。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阻击战。”镇派出所教导员李松生说。

    他们是生死线上的“逆行者”

    和顺镇卫生院共有19名医务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走在最前线,承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工作。面对庞大的外来游客人群,与时间赛跑,为游客和居民及早“排雷”是他们的重要工作。医务人员的使命让他们迎难而上,在景区门口设置检测点,对进出和顺人员严格登记、检测体温;对返乡人员和客栈入住人员进行健康排查;与重点人员近距离接触,排查掌握第一手资料。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清楚自己的责任,我们必须站在第一线为群众和游客排除隐患。”镇卫生院院长尤志朝说。

    他们是战“疫”的“坚强后盾”

    众志成城、同舟同济。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镇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为前线“战友们”解决后顾之忧;清扫街巷、及时清运垃圾;各村应急广播循环播放抗击疫情的内容,宣传栏、微信工作群、宣传标语无时不在提醒着大家提升防疫意识、卫生意识;村社干部分散到各个巷道,提醒群众不要聚集,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消毒;群众也纷纷主动参与进来,或叮嘱家人、或做好监督督促;柏联公司第一时间关停景区,配合每天的守卡排查;客栈老板主动退款,呼吁同行用实际行动支持战“疫”……正是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形成和顺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