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万株新苗清香动

    2020-02-18 16:08 保山日报 杨 茜

    新春佳节,昌宁县卡斯镇各家各户都贴上了寓意美满的对联,挂上了红红火火的灯笼。卡斯镇旁绿油油的清香木林地与这红红火火的过年景象相互映衬,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这正是卡斯镇目前致力打造的清香木规模化产业发展园区。

    清香木因其枝叶繁茂,树形挺拔优美,适应保山本地环境,既可培养成为高大挺拔的风景树,又可培养成青翠碧绿的地被和绿篱,深受市民的喜爱,具有较高的经济的价值。2019年,清香木被评为保山“市树”。

    卡斯镇长年气温温度较高且海拔不低,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为清香木的种植提供了良好的气候条件。利用这一优势,卡斯镇于2019年10月开始建设清香木规模化产业园区,目前,园区种植清香木面积已达到700多亩,育苗有3万多株,已初步形成一定的种植规模。

    “清香木虽然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但野生清香木的生长速度其实是十分缓慢的,想要更好地发展我们的清香木园区,就需进一步地改进我们的种植技术。”卡斯镇镇长刘成林说。虽然卡斯镇拥有良好的自然优势和土地资源,但由于清香木具有寿命较长、生长缓慢的特性,如果按照自然的种植方式,很难达到园区的发展目标。为此,园区转变了清香木的种植方式,通过采用高芽截枝的嫁接方式,将清香木的育苗嫁接在清香木大树中进行种植。这样的种植方式不仅加快了清香木树木的生长速度,且在不破坏自然生态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了人工种植清香木的成活率。

    刘成林说:“下一步,园区还将继续扩大清香木种植面积,并且通过成立合作组织社的形式,带动当地村民一起种植清香木,致力将卡斯镇打造成滇西最大的清香木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