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陈豪: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 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2020-02-15 11:59

    陈豪在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

    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阮成发主持调研会议

    2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主持调研会议。

    陈豪通过视频连线了解我省支援湖北咸宁医疗队的救援救治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医疗队在当地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发挥医疗技术专长,与当地医疗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并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在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州市的工作汇报后,陈豪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把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落实到位,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认真评估疫情发展趋势,尽快研究制定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方案,制定差异化精准防控策略,指导各地区制定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措施,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及时纠正偏颇和极端做法,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活动的影响。

    陈豪强调

    ●要全力抓好生产生活必需品生产和供应,全力以赴抓好春管春耕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坚持分类指导,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复工、达产、扩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确保赴湖北医疗队的物资供应,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和赴湖北医疗队员的工作和生活,全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要统筹做好宣传舆论引导,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

    阮成发强调

    ●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方面,要按照精准防控原则,进一步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以县域为单位、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全力推进“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全覆盖,加强医疗防护物资保障,不断提高医疗救治治愈率、降低感染率。

    ●另一方面,要千方百计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交通畅通,确保员工正常到岗,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问题,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宗国英、李小三、刘慧晏、王显刚、张国华、任军号、李玛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