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海外汇暖流 情寄彩云南

    2020-02-15 11:57

    新冠病毒肆虐袭击,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时刻见真情。在防疫战中,一份份爱心从海外汇聚云南,一股股暖流温暖着这片土地。

    涓涓细流汇江海,海外援滇情谊真。疫情面前,来自越南、老挝、缅甸、泰国、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日本、韩国、奥地利等10个国家的我驻外使领馆、地方政府、同乡会、企业、友好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千方百计多方筹措,赠送的一批批医用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医疗物资陆续运达昆明,并及时送到战“疫”一线,解我燃眉之急,体现了守望相助的邻里之道。

    拳拳之心系中华,四海同心彩云南。紧要时刻,我驻外使领馆心系祖国,情牵云南。驻孟加拉大使馆、驻老挝大使馆、驻尼泊尔大使馆、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等使领馆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利用国际资源服务地方,克服种种困难,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向我省捐赠抗击疫情所需的医疗物资。

    声声问候无远近,情深意重暖心扉。危难关头,外国驻昆总领馆、7个外国地方政府、10个国外民间友好组织、12家外国企业以及多位国际爱心人士钦佩中国政府、云南政府将人民的生命与健康放在首位的做法,他们雪中送炭,和我们站在一起并肩作战。13个国家的23份函电送来诚挚的慰问和暖心的话语。“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日本人民一次次把物资和祝福送到我们身边;“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越南、老挝、缅甸与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铁杆朋友”柬埔寨与我们患难与共,风雨同舟......困难面前我们是“胞波”,是“一衣带水”,是“中泰一家亲”,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是“同志加兄弟”。

    水乳相融、牢不可破的深厚情谊连接了一条心。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我们坚信,真善终将连接爱意,关爱终将战胜病魔,云岭大地各族儿女终将和全国人民一道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