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捐赠50吨果蔬驰援湖北武汉

    2020-02-14 17:22 云报客户端 李晓斌 汪金尧

    “大疫有大爱,滇鄂鱼水情”。2月13日,隆阳区部分入驻“隆阳乡耕”平台的合作社、公司、家庭农场、种植户等积极踊跃捐赠50吨新鲜果蔬驰援湖北武汉,全力支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01

    “隆阳乡耕”作为隆阳区着力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包含了全区21个乡镇(街道),309个村委会的1057个合作社,分布在隆阳区所有贫困山区村,其中覆盖建档立卡户的197个合作社是重点。面对这次疫情,“隆阳乡耕”积极组织民生商品货源,尽最大努力保障供应。当了解到湖北武汉一线物资告急时,入驻“隆阳乡耕”平台的许多果蔬种植户都有意愿为疫区献出一份爱。

    02

    这次捐赠主要是来自隆阳区潞江和蒲缥两镇的果蔬合作社、公司以及家庭农场。其中潞江镇捐赠柑桔、青枣、茄子、小金豆32吨;蒲缥镇捐赠豌豆、大蒜18吨,总价值近30万元。

    潞江镇百花岭村委会主任董建强说:“这段时间从新闻里了解到武汉物资相当紧缺,我们潞江坝这边的优势就是蔬菜、水果多,我们就想着赶紧捐一些物资到武汉,给他们加加油。”

    03

    2月13日,记者在潞江、蒲缥装车现场看到,种植户们正在加紧打包,一箱箱、一包包爱心果蔬被有序的抬上物资运输车,司机整装待发做着最后的发车准备。在市区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开通绿色通道,满载着滇西边陲人民深情厚谊的两辆果蔬大货车马不停蹄的奔赴武汉。

    “自疫情爆发以来,入驻“隆阳乡耕”的广大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农户就纷纷要求把自己种植的蔬菜和水果捐赠出来,驰援武汉群众”,隆阳区供销社主任李军鸿介绍,“我们得知这个消息后,一方面积极组织各合作社、家庭农场,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统一捐赠,另一方面主动联系了市供销社、市红十字会、市公安局,为运输物流和武汉当地的红十字会组织取得联系,这50吨蔬菜、水果运往武汉,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