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下拨临时救助资金200万元 筑牢疫情防控兜底保障网

    2020-02-14 17:24 李雪莲

    本网讯 近日,施甸县民政局下拨各乡镇200万元的临时救助备用金,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予以保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兜底保障网。

    一是组织发动乡镇、村(社区)、挂包帮党员干部通过电话、短信、上门等多种方式,了解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救助对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的家庭生活状况,及时全面排查。

    二是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救助对象以及因新冠肺炎导致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指导乡镇积极开展先行救助。

    三是放宽户籍地申请限制,一旦发现因新冠肺炎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流动人口,无论是探亲、旅游还是务工,都将实施临时救助。

    四是疫情防控期间,适当简化新申请社会救助审核审批程序,避免申请、办理人员流动、聚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