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三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2-14 17:25 保山日报

    要在研究形势中把握形势

    ——三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善于研究形势、精准把握形势,是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成功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我们必须站在高处看远处、着眼未来看当下、跳出保山看保山,在研究形势中把握形势,牢牢握住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

    把握形势就要主动研究问题。“问题就是时代的口号”,每个时代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只有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够把我们的社会不断推向前进。一名合格的领导者,更要具有深厚的问题意识,要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勤于在探索中提出问题,以历史勇气直面问题,以责任担当研究问题,以政治智慧回答问题,以实干精神解决问题。面对问题少讲些“如何难”“如何硬”,多研究“难在哪”“如何破”。实践证明,我们对问题研究得越多,经验才越丰富;研究得越深入,思路才越清晰;研究得越具体,决策才越科学。

    把握形势就要主动研究政策。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都必须真正吃透弄懂政策,才能从中最大限度地挖掘出“政策空间”。当前,保山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面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繁重任务和日新月异的外部发展形势,我们的领导干部,作为宣传政策、贯彻政策、落实政策的主要推动者,只有不断提升政策水平,把政策吃透了、把准了、用好了,才能把政策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规划,把规划变成项目,把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把握形势就要主动研究走势。干任何事情,只有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才能抢得先机、赢得主动、获得发展。当前保山的发展正面临中缅皎漂港建设带来的开放机遇、东部和南部产业转移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以及建设现代化大城市带来的改革机遇三大历史性机遇,同时也不难预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国家总的政策导向是聚焦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央抓发展的政策导向和着力点主要是改革开放创新和补短板、调结构、增动力、促发展等方面,我们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输不起的危机感,顺势而动,抓住机遇,真正把千载难逢的“窗口期”变成跨越发展的“抢抓期”,才能在争取国家政策、项目和资金等方面获得主动、争得先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